xzhao2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主持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xzhao2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七场宫廷秘史剧《笑面人》序幕
序  幕:忏悔



场景:茫茫大海之上

时间:先王驾崩,女王登基发布追捕拐卖儿童集团法令之后的一个黑夜



大幕拉开,二道幕前。讲故事的人上场。



述:女士们,先生们,所有的观众朋友,晚上好!相信大家听惯了看够了唐三千宋八百唱不完的三国戏。今晚奉献给你们的是一台关于海西国宫廷秘史的言情剧。故事进展的时间段在先王驾崩女王登基之时。女人嘛,绝大多数都极其富有母性——,因而女王陛下特地颁布了一道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犯罪行为的诏令。到处张贴宣读,请听——,(幕后传来敲锣打鼓宣读的声音:新王诏令,严打拐卖儿童的犯罪行为;凡有携带儿童的嫌犯立即缉拿严加审讯。一经查实,严惩不贷,即行处决!)不过嘛,总也还有连夜潜逃的团伙。可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准备逃亡海外的这一伙正面临着灭顶之灾!(右手一指,请看——)



电闪雷鸣声中二道幕拉开。讲故事的人隐没。



黑老大幕后唱:

漏网鱼惊弓鸟仓惶外逃——



黑老大为首,四大金刚随后,作势驾着小船冒着狂风浊浪舞蹈上场。



黑(上场后接唱):

哪顾得阴森森黑沉沉为保性命冒险出航。

耳听得,

雷电震,

阵阵巨浪,

雨急风狂。(一个浪头扑来,全体人员前俯后仰站立不稳。)

看眼前,

礁石群,

呲牙咧嘴,

赛过豺狼!(一声巨响,小船撞击在礁石上,四大金刚恐怖地大叫起来。)

(插白)快,快撑开!(四大金刚齐声回答:老大,撑杆断啦——。一伙人拼命挣扎。)

天怒地怨,

胆颤心慌,

祈祷上苍大发慈悲,

莫教我等葬身大海汪洋!(船上人员继续舞蹈,看起来像是被风刮离了礁石群。)



忽然雨停风止。小船停在原处——四大金刚欢呼起来。



刚:老大,我们得救了——。



黑:可别高兴得太早了——我们的船底撞破了一个大洞。



刚:(发现了海水正在漫进来)啊?!那我们赶快把东西都扔下海里去!



黑:来不及了——就算把箱笼都扔掉,也赶不上海水灌进来的速度。



刚:那我们就等马上再起一阵大风,赶紧把我们刮到最近的岸边,哪怕是一块礁石也行哪。



黑:一批蠢货!我们现在正好在台风眼中,再说离最近的陆地还差得远呢。



刚:(面面相觑)先扔完箱笼,看把谁再扔下去!来,咱们按江湖规矩抽签!反正老大留到最后!



黑:胡说!兄弟如手足,还真能这么干?!我冷静地想过了,我们只有一样东西必须马上扔入大海!



刚:那是什么?!



黑:(一字一顿地)我们的罪恶。



刚:啊?!



黑:是的,就是我们的罪恶!(接唱)

面对着生死关头手脚冰冷,

冥冥中恢恢法网依旧难逃。

密匝匝阴曹地府刀山油锅,

凄惨惨撕心裂肺鬼哭狼嚎。

临死前惟有一事心头萦绕,

下海时竟忍心把那无辜孩童丢抛!(四大金刚插白:老大,你是说关伯伦!)

欲求饶得宽恕亡羊补牢,

望来生不敢再触犯天条!



刚:我们还能做什么,老大,您快说!



黑:幸好风浪已平,快把油布包里的羊皮纸拿来!点上艾索,我亲自来写下血书,你们挨个签字画押,装入空的酒葫芦内塞上木塞封上蜡就行。



他们一阵忙碌,一会儿诸事已毕。全体跪下,口中念念有词。



黑老大一手高举着酒葫芦,船上人等渐次下沉淹没。聚光始终照在那只酒葫芦上,最后场上灯光熄灭。



大幕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