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儿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朱晓玲雪儿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冬雪儿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文艺报》继续赠报作家
无论生活多么不易,只要我们活着,永不言放弃,生活中总是会有让人感动的事发生。比如说《文艺报》连续两年给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赠报一事,我是很受感动的(别笑我,我就是这么一个容易被感动的女人)。下面的图片,是《文艺报》于今年8月份就给我寄出的“赠报通知”。“通知”中,主要是核实每位作家的通讯地址有否改动。极其奇怪的是,《文艺报》8月16号寄出的“通知”,我今天才刚收到。而“通知”要求作家回执日期是11月10日前。今天已是12月2号了,时间超过二十多天,我现在回执不是晚了吗?急得我赶快打电话给《文艺报》的王玉编辑(“通知”中指定的联系人)。

电话接通后,接电话的正是我要找的王玉编辑。和蔼的声音由北京传来,听得人心里暖暖的,阳光一片。我将刚收到“通知”的情况向王玉编辑讲明后,并询问,现在寄“回执”给报社,晚不晚。王玉编辑说,你不用寄回执了,你现在告诉我你的姓名、正确的通讯地址就行。我将姓名告诉她后,她很快准确无误地说出了我的通讯地址(我感觉她是在电脑里面找到了我的通讯信息记录。我的手机、电话号码她都说得一清二楚,我都不知是什么时候告诉他们的)。我说,地址是对的,我的地址没变。我的通讯地址核实完后,我和王玉编辑象是老熟人一样,谈了一会儿其他的事。我主要是抱怨(不说假话,我真的是抱怨,丢的信件实在是太多)现在邮路的不畅通和常丢失信件的烦恼。王玉编辑笑着说:“你能收到'通知'已经很不错了。虽然晚了点。你已经够幸运了。”我言不由衷地说,“是啊,我也是感到自己很幸运。不管晚了多长时间,信我总算是收到了。”王玉编辑笑声朗朗地说:“是呀,你真是够幸运的。我们发出的‘通知’有好多都被退回了。我们打电话问被退回“通知”的作家,是不是他们的地址有所改变。他们说地址没变啊。可是信件就是被退回来了。我们也不知问题出在哪儿。”如此看来,信件经常丢失,不是我一人的遭遇,而是已然蔚然成风了。我们谈到末了,王玉编辑说:“2011年的《文艺报》,我们在元月五日就会给你们寄出,您在元月8日尚未收到《文艺报》,请及时通知我。我们会尽快查询,以确保报纸能及时送达您手中。”这番话说得我心中涌起一波波的温暖。

王玉编辑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是职业操守和母性温情的结合体。很慰藉人心,很能感动人。和王玉编辑结束通话后,我感慨无限地如是想。

相机:DSC-W80 光圈:f/2.8 快门:10/80 感光度:125


相机:DSC-W80 光圈:f/2.8 快门:10/80 感光度:125

7 评论

雪兒文字,長於以情鋪陳。

丟失郵件,百思不解。

《文藝報》很久前讀過幾回,不熟。撩我興趣的是,報社的這一枚紅橛子章,怎麼連書名號《》亦刻在上頭了呢?感覺怪怪的。章下的具名倒不用書名號。這現在很常見嗎?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