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冰花文轩】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冰花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冰花《荷的心事》获首届“梁祝杯”全球华语爱情诗大赛金奖
新国风华夏网讯(记者 文萍)首届“梁祝杯”全球华语爱情诗文大赛颁奖大会8月22日在“中国梁祝文化之乡”——浙江省宁波市“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有关评委、嘉宾、获奖作者及宁波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大会。
着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西藏军区副政委、少将吴传玖,着名诗人,济南军区政治部创作室专业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康桥,着名诗人、贵州茅台集团总经办主任姚辉等获奖作者在大会上宣读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迎来了阵阵掌声。
着名学者、诗评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冕,着名诗人、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刘征,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原常务副主编杨匡满,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文学遗产》主编陶文鹏等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是我国古代四大民间传说之一,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旨在弘扬中国传统的爱情伦理,传播崇高的梁祝精神,建设当代和谐文化,构筑温暖人生的“梁祝杯”全球华语爱情诗文大赛由大型文化机构——华夏五千年(北京)文化发展中心文学艺术部,全球华语文化传媒——新国风华夏网,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新国风编辑部联合举办。



冰花《荷的心事》获首届“梁祝杯”全球华语爱情诗大赛金奖



荷的心事

冰花


一朵含苞待放的夏荷
心 在心事中裹缠
谁能把裹缠片片剥开
谁能把荷的心呼唤出来

无缘的人啊
不是走得太急
就是来得太晚

甜蜜的心在等待中
化为了苦莲
结果无法改变

荷的心事
成了一孔孔的藕断丝连



http://www.xgfhx.com/2010/0828/13284.html

12 评论

祝贺祝贺!

冬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