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冰花文轩】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冰花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文刀: 评点冰花的《跳舞》
文刀: 评点冰花的《跳舞》

文/文刀

《美华文学》,2010 年总第74 期 夏字号

跳舞

我退 你进
我进 你退
旋转在爱的舞池内
为跳出旋律的优美
都付出了小心翼翼

           DANCING

I move back, you move forward
I move forward, you move back
We are spinning in the dance floor of love
For dancing out the melodic elegance
We both pay attention to gingerliness


      《跳舞》看似简单,读来显浅。这大抵是指其语句简朴、精炼而言。

        其实, 这“小心翼翼”里有成熟的谨慎。“旋转在爱的舞池内”,能知进退,是不简单。

      《跳舞》的里面,有一种于人于事均有其益的大指引。不失时机,驾驭命运。该进时进,进它个一马平川;该退时退,退它个海阔天空。只要出于一片爱心,能“跳出旋律的优美”,肯定!

2 评论

毛大成:也来小评冰花《跳舞》

毛大成:也来小评冰花《跳舞》


也来小评冰花《跳舞》

文/毛大成


     读到——文刀::评点冰花的《跳舞》,获益颇多.

     激动之余,兴奋不已.冰花热诗,生存甜蜜,深处探索十分有益,不容置疑百花齐放,她是独特美丽,美好无比,冰天雪地,美好棉花的温暖棉衣,冬日阳光格外温暖美丽,达到人们的心灵里.

     我的人生跳舞不多,也有对比人生好坏的唏嘘经历.大大咧咧过来,没有十分注意,更不非常注意.

     借题发挥,应是冰花的醉翁旨意吧?

     也许她想呼吁大家真正在舞池里创造美德旋律,所以特别需要互相体谅体学.而不是互相埋怨挑剔.  如果仅仅停留在” 都付出了小心翼翼”的场面上或者说总是客客气气,各怀心思,恐怕学说不行的吧?

     所以,我不能不强调说, 冰花的《跳舞》,温柔深刻特别美丽.富有特别审美启发效益,温暖心灵,促进礼让共同有效成功团结,共同提高进取.

     也许,诗歌为师,处处留心皆学问,平静诚心多多学习,悉心领悟天下真理,自然对于人生特别有益有利,至少不会盲目陷入难堪境地,不能自拔,自取其辱而明方向,不知南北东西.和为宝贵,和谐相处特别宝贵,我们须臾不能忘记.

     谢谢热心的冰花的《跳舞》的默默的特别重要的美好形象的宝贵启迪.

学习你的闪烁智慧光芒的壮丽的哲理诗!

2010,06,24晚上,匆匆,重庆家中。

http://wenxinshe.zhongwenlink.com/home/news_read.asp?NewsID=45821

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