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儿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朱晓玲雪儿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冬雪儿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这样的场景就发生在现在

这样的场景就发生在现在

冬雪儿


(2009-02-23 14:45:11)标签:杂谈   分类:心情笔记

2009年2月6日:

是傍晚时分,并不是很安静的病房走道内响起一阵嘈杂声和急救病人推车车轱辘轰隆隆的滚动声。轰隆隆轱辘的滚动声恰好在母亲住的病房门口停了下来。守护在母亲病床前的我由半敞开的门向外望去,只见身着白大褂的一医师和一护士匆匆走至推车前,拦住推车。问:“是住院吗?”年轻的男医师问。态度是和蔼的。

“是,是住院。”细细的甚至是怯懦的声音答。答话者是个看上去16、7岁的长相很清秀的小女孩。

“她是你们什么人?”男医师指着躺在推车中、处在昏迷状态中的妇人问。

“我姆妈。”

“你们交住院费了吗?”还是男医师在问。态度依然是比较温和。

“没交。我们没钱。”另一个看上去也像是16、7岁的女孩子答(两女孩长相一模一样应该是双胞胎吧)。

“没钱?你们一分钱也没带?”男医师又问。

“我们带了钱的。”

“你们带的钱呢?怎么不交住院费。”

“都用了。给我姆妈做CT用了250元。”

“你们就只带了200多元钱吗?这推车你们交压金了没有?”医生继续问。

“不是的,我们带了300多元。另100元钱交了推车压金。”

“你们没钱交住院费怎么住院呢?”

“我们去将推车还了,将压金取出来。交住院费。”

“100元钱也不够交住院费呀。”站在医师身边一直没讲话的护士说。

“你们先给我姆妈看病,我们回家去借钱来交住院费,好吗?”小女孩哀求。

“那怎么行哩,我们医院没这个规定。”医生的语气依然不失温和。而病人不交住院费就不收入住院的态度是坚定的。

两个女孩子和一位四十多岁的男人(可能是她们的父亲。这男人从始至终没说一句话),木然地望着说话的医师。样子很可怜无措(无助)。

……
下面的对话,就不用记录了吧。总之是,医生以温和的态度坚决拒绝了没钱交住院费的病人入住医院。俩个幼小女孩子的哀求没有打动医生那颗坚持“无钱不给看病”的铁硬之心。医生说:“这是院规。医院又不是慈善机构。”

望着俩个女孩一个男人哀愁地将病重的、她们的姆妈,或他的妻子往来时的走道往回推时,我能说什么呢?因为我的母亲也是自费治病。因为我的母亲若是明天没钱交欠费了,那怕是欠100元钱,立马医院就不给用药。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4 评论

叹,这样的事情我相信是每天成千上万在中国发生,人们越来越麻木越来越习以为常。我觉得如果一个社会这样的事还在规模性的发生,就不应该花费几千万地组织明天或者后天就可能遭遇这样命运的群众去广场用歌舞粉刷太平,领导人就不应该再有脸面毫无愧疚地站在城楼挥手。

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