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谦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童画魂山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虔谦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所以很感动
在国内一家网站的博客上发过一篇自传式小文,里头不显眼处提到我的两个生日:阳历的和阴历的。 没想到有一位朋友那样的有心,他跑去对照万年历,回来给我发 “密信”:这两个日子在万年历上重合并且适合你的只有两个年份,十二年之差。
我暗暗心惊。
我对网上情谊估计不足,或者投入的心力不够。如此的有心人,真出乎我意料之外。

然而事情还不止如此。
近日过生日,全世界除了神之外,这位朋友准日,准时,准点(三更半夜啊),给我送来了生日的问候,并且,献上了大数字的玫瑰!

我能不感动吗?

接下来我做的事,您也许觉得没意思,但是却是我对我所关心的人 --- 网上网下都一样 ---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我先是回访了他。然后,我特意发了一篇前年写的文章:如何成为基督徒。这篇文章,是为他发的。我要他和我一同信主;我要他处在慈爱天父的关爱保佑之下。

后来就想起了人的本位主义,或者说自我中心本能。自我意识有好有坏。毕竟,自我是这个世界的基本细胞;自我的本能和各种感性理性活动是这个世界精神的基础。 但是人们看到更多的是自我的无休止的膨胀。我觉得,一个人,如果能慢慢地、慢慢地把自己融合到更大的世界里去,融合到他人中去,最后,融合到神里面去,该是多么美丽、自在、轻松和自由的一件事。

世界上的智哲文豪们比如大哲学家罗素大文豪苏东坡也有着类似意识。 苏东坡前赤壁赋里写道:"驾一叶之扁舟,举匏樽以相属。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而又何羡乎?” 是从另一个角度表达了类似的意思。
更不用提神子耶稣,他的戒命就是:全身心爱神;爱人如己。



生日那天,忙得焦头烂额,连发表 “生日感言”的空闲都没有。耿耿于怀,还是想补一个:


把自己当回事,就象把别人也当回事一样;反之亦然。

人生如梭
富贵如云
功名皆虚
唯一实在的,是造你的哪一位和祂的大爱

祂在我们还是混沌的时候就爱了我们;所以爱人应该是我们的本性。

我喜欢人学,不喜欢文学;人学是人心做的;文学是文字做的。
心是深层的,文是表层的。那刻意追求的往往肤浅,那不经意的却往往是深刻的。
我是一个流浪者,我在人学的旷野上空自由翱翔。孤独,也不孤独;失败,也不失败。
旷野虔谦,悲喜参半,幸福,却是绝对的。
感谢神!


感谢那位网友,让我如此感动,如此享受,如此幸福;也让我再一次由衷地把眼光从自身往外移。

5 评论

谢谢朋友们, 改日再聊。
问候祝好!

虔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