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荷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枯荷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枯荷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泰姬陵(Taj Mahal)咏叹

泰姬陵(Taj Mahal)咏叹
如果有来生,你还会爱我吗?
――题记



  当我的手一遍遍抚摸着那些哀伤着垂落的花朵,亲吻着这些爱的印记,心在一些感动中刺痛,有些爱,是用来仰望的,有些爱是用来感伤的,有些爱是用来回味的,有些爱是用来纪念的,有些爱是用来证明爱的存在,有些爱是用来证明爱的死亡。无论如何,我知道,爱曾经来过,因为这些存在,我们有了活着的意义,有了生存的希望。

  是的,我带着一些梦来寻求一个叫爱情的东西,当我的脚踏上印度这块美丽土地的时候,心中就抑制不住的渴望,渴望那些曾经存在的爱,给予我支撑,支撑着在这个情感越发贫瘠和虚伪的世界里寻求一些痕迹,让一些信仰不至破灭,如爱情。

  赞美她的人太多了,以至我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初见她的感觉,说多少,都是在拣拾着别人重复了千万遍的话语。这滴爱情的泪水,在一瞬间就落在了我的心底,从此汪洋成海。

  东方人有着天生的癖好,就是死后能有一座完美的陵墓,把躯体保存在这座陵墓中求得永恒。躯体会腐烂,陵墓会破损,惟有一些故事一些精神会生生不息。我是看见了一座绝美的陵墓吗?可是没有那些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这些冰冷的石头又有什么意义?

bbcodeurl('http://album.sina.com.cn/pic/46fbe50f020002so', '

')



  中国的一个平民孟姜女用泪水哭倒了一座长城,而印度的君主沙•贾汗(ShahJahan)却用泪水铸造了一座陵墓,这些倒去的和矗立的都在诉说着一个故事:爱情。

   沙•贾汗如何爱上蒙泰吉•玛哈尔(MamtazMahal)的,其实并不重要,因为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一见钟情的故事,所有爱情的开头都是美好的让人心醉的。爱情里,往往我们只知道开头,而猜测不到结局。那些心碎的故事,我们没有谁会去探究有着被怎样撕裂的印痕,藏在内心的伤疤没有谁愿意去揭起,所以,这座陵墓就有了非同一般的意义,因为她印证了爱情的完美,尽管也不无凄婉,也不无伤心。

  有谁会在一个女人死去的一夜就白了青丝?有谁会为一个死去的女人花费20年的时间修筑一座陵墓?有谁会在余生的岁月里远眺着一座陵墓度过那些孤独而忧伤的岁月?有谁会在思念中带着微笑死去?一个帝王,因爱情而被世人不断提起,这是怎样一个痴心的人?他不需要有丰功伟绩,他只是把人类最基本的情感演绎得畅快淋漓就已经足够与日月争辉,有一天太阳月亮的光泽也会黯淡消亡,而这份爱情却已与天地共存。

  这是一座美丽得你挪不动脚步移不开视线的陵墓,她如一轮皎洁的明月,无意中坠落在了人世间。当清晨的阳光一点点把它班驳的光影投注在泰姬陵温润如白玉的身上时,仿佛是要把这个睡梦中的美女唤醒。那身后静静流淌的朱穆那河,那些飘拂在水面的袅袅轻纱,那些蓝得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那些白的没有一点瑕疵的云,那些参天的绿树,那些妩媚的红花,把泰姬陵映衬得越发楚楚动人,越发高贵典雅,玲珑剔透的娇媚身姿,在阳光的浸透下越发地曼妙婀娜。

  有人赞美正午烈日下的你,因为这肃穆与端庄,让人忘记了脚底下炽烈的疼痛,当脚尖触在大理石地面的时候,就有了舞蹈的欲望,谁能无动于衷,谁能把自己隐藏在角落中躲避太阳而失去了与泰姬陵一起牵手盈舞的盛会。那些在光影中逐渐变化的色彩,那从日升到日落的辉煌,那倒映在池水中的泰姬陵,分明是一朵雪白的荷花在盈盈舒展着芳姿,那闭目再也抹不去的美丽,在你心中写就了永恒。

  我不想去探究她建筑上的奇迹,因为再美丽再神奇的建筑在爱情面前都会失去光辉。就如君王的权利会化为乌有,而爱情的力量会不灭不朽。


bbcodeurl('http://album.sina.com.cn/pic/46fbe50f020002sp', '

')



  这是用石头雕刻的爱情,那些五彩斑斓的宝石闪烁着爱情的熠熠光芒,镶嵌着一个爱人无尽无止的思念。那些气势磅礴,那些华丽壮观的外表都只在诉说着爱情的瑰丽。没有另一座黑色的陵墓与之遥相呼应,我们却看见了一双枯瘦的眼睛从古代穿透到了未来的缠绵相思。比石头永恒的是泪水,比泪水永恒的是爱情。

  沿着那红色石头铺成的甬道,是否就能到达爱情的彼岸吗?那清冽的水道里,收集了几个世纪的泪水?那象征生与死的果树和柏树,是否能有爱情的轮回?

  这可是爱情最后存在的宫殿?这可是爱情残留过的痕迹?

  我死之后,你会用什么来证明我们曾经存在的爱?不需要这些美丽的石头,不需要这些夺目的棺材,你可会用心为我构筑一座坟,让它栖息在你生命脉动的地方,哪怕只是一滴泪水,我也会感觉到她的冰凉与温润。



bbcodeurl('http://album.sina.com.cn/pic/46fbe50f020002sq', '

')



[ Last edited by 枯荷雨声 on 2006-4-14 at 22:54 ]

3 评论

前两张照片是第一次看到的。

you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