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荷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枯荷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枯荷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看岁月的河流
  时常觉得生命如浮在空气中的尘埃,不知道会在哪个时候,被哪阵风吹向哪个角落。

  总是不自觉地站在岁月的端口,看时光静静流逝,过去的日子在河流里漂浮沉淀,那些沉入河底的是落在心里的伤痛,那些浮在水面的,是挂在脸上的幸福。这些看得见的幸福,看不见的伤痛,证明着我的生命曾经如此真实地存在过。

  有时总会发一些莫名的臆想,生命会被哪块泥土掩埋,会被哪条河流收藏 。想得痴了,就如春寒中的一股风,穿透你的肌肤,直直地刺入骨髓,进入心脏,冷得你无处避藏。

  岁月的河流里,一张张似清晰又模糊,那些熟悉着,却又陌生着的脸,随手捞起,就是一段回忆。回忆多了,就成了负担,就成了你纠缠在心里打不开的死结,于是,学会放逐,于是学会挑拣。

  人总是会老,就如四季总是会更替,无论你如何留恋春光的妩媚,你也必须接受夏日的妖娆。哪怕秋结出了多么丰硕的果实,你也必须毫无条件的妥协于冬的凋零。于是,无论是爱你的,还是不爱你的,都必须接受你红颜的衰老,就是你如何地把自己的心搁在十六岁的花季,也必须忍受岁月的尘埃一遍遍的覆盖,忍受风霜的利刀一次次的雕刻。于是我们无可奈何地随着时间老去,于是我们不可抗拒地接受死亡。

  记忆会被铺平,会被流于纸端,可是生命中的褶皱依旧,前行的路上荆棘依旧,生命中没有一截是可以随意停靠的站,只能在痛苦与幸福中不断地走,直到终结,直到我们也成为被时光流失的孩子。

  可是,总有一些是会留存的,如童年的那些清脆的欢笑,如青春的那些流泪的成长,原来消失的是我,不消失的是记忆和走过的光阴。过去了,如生命回不来了,可是它们还存在,就存在你走来的那条路上,深一脚,浅一脚 ,谁也抹不掉,谁也踩不上,没有一双脚刚刚好,是你的,只是你的。嘴角此时是否能泛起一抹微笑,象这个春寒中正在染绿的草,泼红的花。

  生命的河流在我的眼前这样静静地流逝,坐在时间的背上,泪水如花开放。


bbcodeurl('http://blog.sina.com.cn/pic/46fbe50f0200028o', '

')


1 评论

发现枯荷的文章落差不小,虽然读得还不多。

这篇能打动我,结尾段句凄美得叫人心悸。

thesun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