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冉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却在碧云冉冉处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梦冉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秋 迹
秋  迹

•梦 冉•

  到达表面的颜色,仅止于此。而秋深的颜色渐渗入院子。院子里的树已荒芜,在特别温柔的阳光里化为光芒,不能被触及。窗后的人儿就象显眼的字,闻得见墨香与纸的古意。秋深的湿从遥远的海涛来,令人随意地想起镇上的钟表店,中和且美。

  我的手指正化为蝶影,冬天之前的呼吸。现实一如暗紫冬衣与永别之预兆。你穿过肉体飘浮,然后遗落,或者被旺盛的肉体遗落在生长的废墟。黑夜的吻连绵若雨,昏睡以及奇异的偶然。在另一面,死亡不曾出现。当一切开始而不再走向结束,一颗紫黑的葡萄在周遭的空虚里充满汁水。漫长的过程最终被忆起,沉重与无比地轻。

  弹唱者饮绿茶,容颜如水,艰辛地记录一种光芒将固有的自然彻底改变。蔚蓝海洋超然地冷,因为不能源于非常重的篮子,我有一种幻觉,走了的人都轻于鸿毛。我无法面对诡秘的微笑,如同无法在海上跳入水。这季节以水的姿态向晚盛放,有些拘谨,有些怯,有些儿不能压抑。新鲜花布似的情欲束成一袭黑暗,简约地凝视,更远的海峡,海上的云倾斜。上演的剧活在高耸的跳台,死亡里苍白的骑士,象一只大鸟突破肤色。

  手掌翻过来,如蛇,墙边的树这时蓬勃,苹果落地,出门而落尘的人面目若火,晦暗地燃烧在炉里。手掌覆过去,光自窗间射在椅上,野花会在十年之后默默,体香散发若衣上文字,文字放逐象一群幼马。

  光且落在一角,却如额上的黑发一并在谁的心里沸沸扬扬。一双眼睛与一只嘴唇被舞蹈的远方一棵荒芜的苹果树看见。

  手掌翻过去,如蛇,就咬在心上。此时巷子里有一群灵魂被风吹得若树叶。清晰地,一声叹息旋舞在室。那人儿将脸对着窗,明亮得似一朵秋野之花。

〔完〕

Dead Apple Tree

4 评论

秋天的呓语,看完后想到的竟是文取心的那句“寂然自吟,又暗香涌动。”对,就这感觉。

更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