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冉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却在碧云冉冉处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梦冉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艾菲尔铁塔上的飞翔
艾菲尔铁塔上的飞翔

•梦 冉•

  在艾菲尔铁塔上,会有一种不是飞禽的走兽的恐慌,失去双翼的飞禽的哀伤。深暗的地面上有一层雾一样的灯光,和天空一般地遥远。

  栏杆泠泠地发着清光,我也许会瑟瑟地依在某个角落里,体会这冰凉而悬空的浪漫,以前所未有的结构和高度刺透我的感官。

  而温柔的夜空抚慰着刹那间失去束袢的灵魂,我一直明白的,我是属于天空。那走在忙忙碌碌的爱恨空白间一直黯淡的无奈在心底是一片阴影,此时那般明显地断了一环,此时天空以那样清澈而了然的爱意聆听我此生迷惑的渴望,此时黑夜以无与伦比的手势披我以霓裳,无翼的人儿啊,不禁颤抖着热泪盈眶!

  凌空飞跃的冲动那般地不能羁制,终于挟着滑翔的月光飞去,艾菲尔铁塔在身后成为一座优美的纪念塔。

  飞过灯红酒绿的都市大厦,靡非斯特悄然隐出,以诱惑的声音萦绕许我以青春不老的秘方。我淡逸地飘行在超时空的安闲里,以滑爽的发丝,神秘的无意的微笑挥之而过。

  却拿晶亮的眼睛望那初飞的夜鸟同样的欣喜,拿我平生最短的诗句轻吟袍袖,“啊,我是风”。微蓝的天空也许正是巴黎此时的春天,弥漫着爱情一般的芳香,似有若无,细致地寻觅着我的心情,微醺。我已无谓去到那里,再无欲望,也不必说乘风归去。也许风会与我一直飘去天与海交际的曙云那里,我此生从未去过的故乡,那里有我海底的花园静寂千年的美丽。

  其实,也许是坠落于塞纳河里,如爵士乐哗啦啦玻璃屑一般溅开,惊飞几只天鹅和文静的水禽,满耳清凉的水。



PS:如果真要飞行,就要带上飞行器,滑翔降落伞或者部落里粘满羽毛的神奇的大翼。

【注】靡非斯特是《浮士德》里魔鬼的名字。浮士德造人失败后哀叹华发早生,靡非斯特以原野里一只黑犬变形而出,诱其于魔女的厨房青春不老的秘方,代价是一颗正直而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