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霞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宇宙新论》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红霞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宇宙的自然和超自然的矛盾性
一、自然和超自然

            事物的自然属性人们已经都基本了解了。可对于超自然属性人们还不了解,甚至只要一提起超自然,人们就会联想到“上帝”、“神灵”和超能力。好像超自然世界是属于“神灵”的,超能力也是“神灵”的专有能力,而人类只是“下界”的凡人,是无法涉足“神灵”世界的,更无法掌握“神灵”的超能力。只有“神灵”能看到人类和控制人类,而人类是没有能力看到“神灵”和控制“神灵”的,这种唯心主义的观点是不正确的。
   
     那么,究竟什么是矛盾世界的超自然属性呢?要想认识超自然属性则必须先搞清世界的自然属性。唯物主义认为,事物自身所固有的客观属性就是事物的自然属性,还认为整个世界就只是单纯的一个自然客观的世界,这个自然世界是不包含有超自然现象的。超自然现象只是唯心主义主观创造的现象,是虚的不存在的现象。这个自然客观的世界是自然自在的世界,是靠世界的自然规律发展着的物质世界,所有物质的变化和发展是通过客观的盲目力量相互作用而完成的。因此,唯物主义把整个世界称为自然界。意思是说,世界是靠自身固有的客观规律变化、发展着的自然自在的世界。
   
     世界真的就只是一个单纯的自然世界吗?恐怕这样提问题,有人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这似乎已经是天经地义的“道理”了。其实,整个世界它不单纯是自然界,它同时还是超自然界,只不过这个超自然界不是唯心主义所描绘的“神灵”和“上帝”的世界罢了。
   
     由于人们不认识超自然,才觉得超自然现象极其神秘。其实,超自然现象并不神秘,它也像世界的自然属性一样,时刻都伴随着人类的发展,只是人们没有认识到它的存在而已。不过,要想认识超自然,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看事物能不能创造?
   
    唯物主义认为,物质世界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只能永无止境的由一种物质形态向另一种物质形态的转化。这就从根本上否定了世界的创造性。如果说世界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那么,我们人类是怎么来的呢?当然不是虚无的被人类幻想出来的“神灵”和“上帝”创造的。按唯物主义的观点来看,人类的产生只能是地球上的某种物质转化出来的。这种观点是对是错我们暂且不说,先从人类文明的事物谈起。从古至今,人类创造了无数的人类文明的事物。像飞机、火车、汽车、摩天大厦、衣服、食物等等,这些人类文明的事物,都是人类亲手创造出来的。如果按唯物主义的观点来看,这些事物应该是物质的不同转化形态。可这些事物如果没有人类的创造,它们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由任何单一方面的物质转化出来的。这说明,人具有创造性,而物质也是能被创造出来的。既然人类这个被物质转化出来的“物质”现象都能创造物质,那么宇宙中所有存在着的物质都能创造物质也能消灭物质。这不仅否定了唯心主义的创世说,也否定了唯物主义的创世说。
   
    从上面得知,世界上的每一个事物都具有创造性,都可以进行创造。那么,事物又是怎样进行创造的呢?唯物主义认为,事物的产生是单一物质的派生,是矛盾的两个方面的相互转化。唯心主义则认为,事物的产生是单一精神的派生,也是矛盾的两个方面的相互转化。事物的创造是这样吗?当然不是。因为,世界是矛盾的,构不成矛盾的绝对单纯的一个方面的事物和现象是无论如何也无法独自进行派生的。像水如果不遇到冷空气,并与冷空气构成矛盾,单一方面的水能独自派生成冰吗?当然不能。这说明,事物的产生不是单一方面的派生,而是对立面统一起来相互作用共同变化的结果。当然,事物要消灭掉也是同样的道理。像冰如果不遇到热空气、阳光和火,它同样不能独自融化被消灭掉。这说明,事物的产生和消亡不是单一方面的独自派生,而是事物与事物之间构成矛盾相互作用达到共同变化的结果。为什么这样说呢?这是因为,对立面双方的事物统一起来后,是相互作用共同变化的,而不是对立面之间的相互转化。还拿水和冷空气来说吧,水和冷空气构成了矛盾之后产生了冰,这说明是水和冷空气共同变化成了冰,而不是说,两个对立面水和冷空气能相互转化或水与冰能相互转化。水独自转化不成冷空气,冷空气也独自转化不成水。而水也不能独自转化成冰,冰也是不能独自转化成水的。不仅相符相成的两个对立面的事物不能相互转化,即使是相反相成的两个对立面的事物,也是不能相互转化的,只能是相互作用共同变化的结果。像淡水和咸水是两个相反相成的对立面的事物。咸水如果想变成淡水,没有人的再创造(加工、过滤等),咸水能独自转化成淡水吗?当然不能。而淡水要想变成咸水同样没有人的作用,也是不能独自转化成咸水的。
   
    从以上可以看出,世界上的每一个事物都具有创造性,都能被它事物创造出来再创造它物,而且创造的方式不是单方面的独自派生,也不是两个对立面之间的相互转化,而是两个对立面统一起来构成矛盾相互作用共同变化的结果。
   
    说了这么多,有人可能会说,那究竟什么是超自然呢?知道了前面的问题,自然对超自然的理解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知道了,世界上的每一个事物都能创造它物又能被它物所创造,知道了世界不是“神灵”创造的,也不是单一物质的独自转化,而是矛盾世界自身的矛盾创造的。不过,要想认识超自然还得让我们从世界的自然属性谈起。我们知道,自然属性是指事物自身的规范性。比如,水这种事物的属性,就是包括它的外形、作用、颜色、状态、气味以及由什么元素组成的等等的规范性。而这一切水事物的规范性就是指水的自然属性。当然,只要是宇宙间存在着的事物,都有属于自己的自然属性。从这一方面可以这么说,每一个事物的存在就是表现它自然属性的发展过程。但每一个事物决不是恒久不变的,也不是永远保持其自然属性的一个方面。如果是这样,世界也是无法存在的。因为宇宙间存在着的每一个事物都能通过矛盾的相互作用而超越和异化。像水还能通过矛盾作用后异化成冰和水蒸气这些与自身属性完全不同的它事物。这说明,具体事物都能通过矛盾作用超越自然规则而创造出新自然规则的事物。也就是说,当水遇冷空气而转化成冰的时候,它已经超越了原来的自我存在的自然属性的水,而产生出了新属性的事物冰了。不仅水能通过自身的矛盾异化而创造,所有的事物都能够通过它事物的相互作用达到自我超越并创造出它事物。但我们知道,这种事物的超越和创造并不是事物单方面的独自超越和创造,也不是矛盾双方的相互转化的超越和创造,而是对立双方统一起来相互作用共同变化的结果。从这些可以得知,每个事物都可以通过矛盾作用,超越自然规则对其它事物进行创造,这种事物超越自然规则的创造性就是超自然属性。
   
    对于这种超自然属性,有人可能还无法一下明白过来。因为这与平时人们所认为的“神灵”和“上帝”的超自然的现象相差甚远。因为只有孙悟空凭空变出一个苹果、一条蛇、一座庙,或拔根身上的毛变化出无数个自我,这些现象才被认为是超自然现象。其实,这是误解了超自然概念的含义。超自然既不是“神灵”或“上帝”的世界,也不是“神灵”或“上帝”的超自然的力量,更不是黑格尔的“绝对精神”,而是自然属性的对立面,是事物超越自然规则的创造属性。有人可能还不明白,认为事物的属性都是自然属性,怎么产生变化后就是超自然属性了呢?这其实也很简单。因为,事物自身的属性当然都是自然属性。如果每一个事物能恒久的保持这种自然属性而不发生变化的话,世界当然是纯自然的世界。问题是没有恒久不发生变化的任何事物和现象的存在形式,每一个事物都处在千丝万缕的矛盾中,而且都在矛盾作用中超越着原来的自然属性,而异化成另一种与自身属性有差异且不同的自然属性的事物。这种超越和异化就是事物的超自然的变化。可以说,没有事物的矛盾超越和异化,就没有新旧事物的更替,自然也没有纯自然事物的存在。因为单纯绝对的自然事物也是无法独自存在的。要知道每一个事物在具有自然属性的同时还都具有超越自然规则创造新事物规则的超自然属性。这是因为事物只有具备了这些矛盾属性,才能使整个矛盾世界在新旧世界的更替中不断的超越自我而无限的发展着。如果说每一个事物都不具备超自然属性,只具有自然属性的一个方面,而这些只具有自然属性的事物都只能永远是一个“面孔”。不会发生变化并超越自我而转化成另一种属性的事物。那么,我们这个纯自然的世界还能存在吗?当然不能。要知道,事物发生矛盾变化的时候,就是在超越自然属性进行创造新属性事物的异化过程。这种变化不是单纯自然事物的转化,而是事物的矛盾超越和异化。这其中包含着超自然的事物属性。可以说,没有这个超自然属性在事物的变化中起作用,每一个自然事物也就不能自然的存在了。所以,每一个事物都是自然属性和超自然属性的统一体。没有哪一个事物是单纯绝对的只具有自然属性或超自然属性的。只要这个事物存在着,它就具备了自然属性,而只要这个事物变化和发展着,这个事物当然也就具备了超自然属性。每一个事物都既存在着又变化、发展着,这就说明每一个事物都是自然和超自然的统一体。从这些也可以这么说,每一个事物的存在都是表现它自然和超自然相统一的矛盾属性的发展过程。
   
     有些人可能还是迷惑,会这样认为,事物的转化只是自然事物的过渡,不是超自然的变化。是这样吗?要知道,事物与事物之间过渡的时候,它已经超越了原来的自然属性的事物的存在而异化成了另一个与原事物完全不同的事物的存在形式了,也就是超越了原来的事物的同时又创造出了一个新事物。这种事物超自然规则的创造就是超自然现象。如果说转化只是自然事物的过渡,那么纯自然事物也就不会过渡了。因为,转化本身已经说明了事物不再是过去的自我而是一个再生的新事物了。所以,只要事物超越了原来的自然属性转化成另一种自然属性的事物,就是事物超自然的创造。比如,种子通过栽种,开花并结了果。这果子就是种子超越自我创造出来的新事物。因为,种子是种子,果子是果子,两个事物是截然不同的属性规范的事物存在现象。我们不可能让种子等于果子,也不可能让果子等于种子。不仅种子是这样,宇宙中的每一个事物都能通过矛盾作用达到超越自我的创造。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人类就不可能诞生了。因为,人类也是地球上的某个“事物”超越自我异化出来的超自然和自然相统一的“事物”。
   
    无论怎样解释超自然概念,可能还会有人疑惑和不解,认为,你说事物通过矛盾作用后,都可以超越自然规则异化和创造出它物,这种事物超越自然规则的创造就是超自然。可一台电视机或一台电脑从商场里买回家,虽然在人的矛盾作用下,它们的位置和所属性发生了相应的变化,但电视机还是电视机,电脑还是电脑。这种矛盾变化就没有使事物创造出它事物来。如果是这样,你的超自然观不是不能成立了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要从事物的自然规则来谈。因为,每个事物都是具有自然属性的。我们知道,这种自然属性包括事物自身的性能、作用、组成、状态、所属性、位置、形状、质量等等规则和范围。而事物在通过其它事物的矛盾作用后,它现存的自然属性就会发生不同形式的超越和异化。不管这种超越和异化是事物原本自然属性里的哪一方面,只要是打破和超越了原来事物的自然属性规则,我们就说这个事物发生了超自然的变化。
   
     像商场里的电视机和电脑,被人从商场里买回家的时候,它们的位置和所属的属性规则就发生了变化,虽然它们自身的质量和其它属性没有发生变化,但属于它们原本的整体自然规则被打破和超越了,因为,它们已经不是在商场里了,也不属于商场的商品了,它们因人的矛盾作用(购买和搬运),已经超越了它们原来的所属性而成为了另一个人的所属物了,而且在另一个新的地方存在了。就是说,通过矛盾作用,电视机和电脑已经超越了过去的自然属性的存在,成为了一个新的自然属性的存在物了。这种超越自然规则的创造现象仍然是超自然现象。
   
    为了更清楚的说明这个问题,我们拿宇航员来说吧,宇航员乘坐火箭在太空中飞行了数日之后的身体自然状况,与他们在地面上的身体自然状况是不一样的。虽然在太空中和在地面上,宇航员还是宇航员,并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但由于他们所处的环境和他们自身的位置的变化,他们整体的自然属性,也就是其中的身体状况、太空知识、个人的感觉等等,通过遨游太空之后,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就包括一些宇航员自身的自然属性的超越和创造。就是说,他们已经是遨游过太空的人了,不是从前没有遨游和体验过太空生活的普通人了。他们通过矛盾的作用,重新创造了他们自己。这其中被超越和创造的宇航员自身的新规则,就说明了他们自身超自然的变化。
   
    从上面可以看出,只要是事物(包括人)通过矛盾作用,超越和改变了原来事物的整体自然规则,创造出新自然规则的事物的属性,就都是超自然属性。就是说,不管是事物位置、外形、所属、质量增减等的矛盾超越和异化,都是事物超自然的变化。所以说,每一个宇宙间存在着的事物和现象,都不停的处在自然和超自然相统一的矛盾变化和发展中。
   
     具体事物的超自然的创造是通过矛盾作用达到事物自身的超越和异化来完成的。而人类的属性与具体事物的属性不同。因而,人类的超自然的创造与具体事物的创造方式也是不同的。人类不仅可以通过自身的矛盾超越和异化来创造它物,还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和思维进行主观的创造。这说明,人类的创造更具有灵活性和主观能动性。人类不仅能按照事物的客观规律进行创造,还能超越事物的客观规律进行创造。比如,人们可以根据蔬菜生长的客观规律性,在适合蔬菜生长的季节里栽种蔬菜。但这样还是不能满足人们生活的需要,这时候,人们就超越自然规则,在不适合蔬菜生长的季节里,创造适合蔬菜生长的“自然环境”——塑料大棚,让蔬菜在塑料大棚里生长。这样,不管什么季节,人们都能吃到新鲜可口的蔬菜。这种超越事物自然规则的创造就属于超自然创造。
   
     为什么说人类的这些做法就是超自然呢?这是因为,不适合蔬菜生长的季节里,蔬菜是长不成的,如果硬栽种就不符合事物变化的自然规律性。而人们则可以超越这种自然规律性的束缚,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不适合蔬菜生长的季节里,创造蔬菜生长的“环境”,打破局限蔬菜生长的客观环境,进行超自然规律的创造,这种超越事物自然规律的创造就是超自然。还有在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人们不再感到酷暑和严寒带给人的“折磨”和不适了。这是因为人们制造了空调,空调能够调节气温的变化,使冬天变暖,夏天变凉,这真是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又带给人们很多的舒适。但按照自然规则,北方冬天的室内是不会有25度温暖气温的,夏天也是不会有10度凉爽的气温的。就是说,按照自然规则是不能达到这种气温的变化的。这说明,人们可以超越自然规则进行超自然的创造。像这种超自然现象,生活中比比皆是。我们使用的电话、电视机、电脑、等等,这些事物都是超自然现象的事物。这是因—里之外的文艺节目和世界各地的名山大川。如果按照自然规则,相隔千里的两个人是无法听到对方的声音并进行交谈的,人也是不可能坐在家里观看到世界各地的风景或看到异地的文艺节目的。还有宇宙飞船、航天飞机、卫星、空间站等等,这些也都是人们超自然的创造。因为,人们可以在地球上遥控指挥太空中的卫星和宇宙飞船。这种超越时空界限的遥控指挥的事物现象仍然是超自然现象。
其实,超自然同自然一样时刻都伴随着人们的生活,只是人们没有认识到它的存在而已。它并不是人们想像的那样和唯心主义描绘的那种虚无飘渺的“神灵”和“上帝”的超自然的现象那样,它只是一种很普遍的宇宙存在现象。而人们只所以没有认识到并且对此产生迷信思想,就是因为唯物主义自身的局限性,使它不能解释清楚超自然现象的存在。再加上唯心主义的有神论的描绘,使得人们无法认识超自然,而且还迷信于人们幻想出来的超自然现象。这样,就让唯心主义有机可乘,更加肆无忌惮的描绘“上帝”和“神灵”的超自然的仙境和超自然的力量,以此来迷惑善良的群众。其实,超自然现象始终都是和自然现象统一在一起的,并且始终也都是伴随着人类的蜕变和发展的。只是因为人类蜕变发展的局限性才没有真正的认清楚它、了解它。


二、自然和超自然的关系

     
     现在我们已经初步的了解了超自然现象,再让我们看一看它与自然现象的关系。

     我们知道,任何事物和现象都不是绝对单纯的独自存在的,都是在构成矛盾的情况下才能存在。所以说,超自然现象也不是绝对单纯的独自存在的。它与自然现象是对立面的统一体,它们的关系是一个问题两个方面的对立统一的矛盾关系,而不是派生关系。就是说,两者是不能分解开独自来看的。没有自然就没有超自然,反之,没有超自然也没有自然。超自然现象必须依附于自然现象,当然自然现象也离不开超自然现象。这就是说,没有事物超自然规则的异化,一事物永远只是一事物,那么,该独立的自然事物是无法独自存在的。因为,宇宙间没有不与它事物存在着矛盾生克关系的任何事物的存在形式。而没有自然属性的事物,超自然又从何而来?就像没有电话,人们就不能超越地域的局限,听到千里之外的亲人的声音。没有电视机,人们也不能超越地域的局限,看到异地的文艺节目一样。就是说,没有自然事物那是不可能有超自然事物的。当然,没有超自然事物,也是不可能有自然事物的。所以说,事物的自然属性和超自然属性是不能分解开独立看待的。如果把它们分解开,就会形成唯物主义的单纯绝对的自然观和唯心主义单纯绝对的超自然观。这样,就会给一些唯心主义在现实生活中的变异形态——邪教,留下生存和活动的空间,使这些邪教思想愚弄、残害善良无辜的人们。所以说,不要迷信虚无的“神灵”,那是绝对不存在的东西。



三、 现实生活中人们的超自然观


    对于什么是宇宙中的超自然现象,我们现在基本上有一个新的认识和一个新概念了。但突然从长期的人们的“神灵”和“上帝”的超自然观中转变过来,确实还需要一个再认识的过程。
   
    从古至今,人们由于自身蜕变发展的局限性不能认识宇宙的全貌,只能靠猜测和幻想来勾画宇宙的面貌。这样就会产生很多谬误的观点。像天上有“天堂”,“天堂”里住着“玉皇大帝”和众多的“神仙”,而众“神仙”都是由“玉皇大帝”控制着的。“玉皇大帝”有超自然的能力。只要“神仙”触犯了“天规”,便被“玉皇大帝”罚到“下界”,做“妖怪”或做凡人,以使其改过自新。“下界”则指地球上的人间。人类也是“玉皇大帝”创造的,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玉皇大帝”的手里。如果有谁在人间犯了罪,那是仍然要受惩罚的等等,不一而足。
   
    这些虚构的神话故事被人讲来则活灵活现的,像真的似的。所以,人们一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便认为是“老天爷”惩罚人的,立刻惧怕起来,烧香拜佛祈求“老天爷”开恩,以保人们的平安。而人们因此便认为,只有“天堂”里才不会有烦恼和忧愁的事,也只有“天堂”里才会有享不完的荣华富贵。这样,人们总是幻想有一天,自己死后也能超渡到“天堂”上面去,过一种自由自在的“神仙”生活。这样的世界观给宗教和唯心主义的变异形态——邪教创造了繁殖的土壤,埋下了滋生的种子。而邪教也因此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肆意的愚弄善良无辜的人们,榨取他们的钱财,残害他们的生命,致使有些人走火入魔,杀死亲人和朋友,甚而走上自杀的道路。这种唯心主义的思想是人们精神的疫虫,人们一定要警惕啊!
   
     那么,宇宙中真的存在有人们所幻想的这种“天堂”和“神灵”吗?当然是不存在的。我们知道,宇宙中只有人类能思维、能创造,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的任何能思维、能创造的“仙人”。如果说宇宙中有“仙人”的活动,那也是我们地球人类的同类——外星人类的活动。这是因为,在宇宙中不只有我们地球人类,只要外星系具备了像我们太阳系这样的条件,那么,那个星系的“地球”上也一定会生长出同我们一样的外星人类。这些外星人同我们一样也会经历一个从原始低级的蒙昧状态向高级思维状态蜕变发展的过程。当然,他们也会认为天上有“天堂”,地上有“地狱”之类的事情,可能还认为,我们是“天堂”里的“神仙”呢!当然,对于外星系的人类来说,我们就是天上的“神仙”。而这些观点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一是,因为星系与星系之间距离的太遥远,人们无法得到联系和沟通。二是,因为人类自身蜕变发展的局限性,人们无法一下就明白整个宇宙发展的规律性。所以,只有人类发展到高级阶段,能够制造高级发达的飞行器,比如飞碟之类,这时候,人们才能从一个星球来到另一个遥远的星球上。即使能够踏上另一个星球,而那个星球的变化和发展还不足以达到产生人类的阶段,同样还是不能看到外星人。所以,偌大的宇宙中一个星球上的人类和另一个星球上的人类想见面也是很困难的。这说明,所谓的“天堂”是不存在的,只有人间是天堂,也只有人类自己才是“神仙”。宇宙中决没有虚无飘渺的“天堂”和“神灵”的存在形式。
   
    其实,这一点人类自己也早已经证明了。自从人类登上月球以来,并没有在月球上面看到美丽的“月宫”,也没有看到嫦娥和吴刚。只看到了月球上面的环形山、低地和广阔的平原等。由于月球上面没有大气层,因此,像地球上的风、雨、雷、电、云、雪等天气变化也是没有的,就连声音也得不到传播。可以说,月球是一个死寂的没有任何生命的世界。这一切还不足以证明人类的幻想是谬误的吗?
   
    在铁的事实面前,尽管我们说天上没有“天堂”,地上也没有“地狱”。但有些人仍然执迷不悟,仍然认为天上有“天堂”,“天堂”里有“神仙”,只是人们的肉眼看不到罢了。还说,“神仙”能看到人类,人类是看不到“神仙”的,并说,人类是“神仙”创造的,自然要比人类聪明了。是这样吗?当然不是。因为“神灵”和“天堂”也是人类创造的。没有人类,“神灵”和“天堂”都是不可能产生的。在这里,我们否定了“上帝”创造人类的神话。但为了让那些执迷不悟的人们明白,人类不是“上帝”创造的,我们就要彻底的搞明白人类是从哪里来的,人类是怎么产生的,这些问题说不清楚,就无法真正的说服那些迷信的人们。
   
    那么人类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根据宇宙的矛盾性,人类自然是地球通过几十亿年的演变而产生的。人们可以追溯到最早的原始人群。至于太阳系的产生,也不是什么“神仙”开天辟地创造的,而是银河系里众多的恒星通过矛盾作用发生变化后产生的。至于银河系和河外星系是怎么产生的,可以明确的回答,它们仍然不是“神灵”创造的,而是宇宙中存在着的各种实物相互作用而产生的。就是说,宏大的天体通过分裂解体变成小的微形的天体,而微形的小的天体又通过矛盾作用汇聚成大的天体。整个宇宙一方面就是在这样的产生和消亡的更替中永恒的发展着的一个矛盾体。这说明,具体实物的创造是通过矛盾作用达到自身的超越和异化来完成的,人类的创造不仅可以通过矛盾作用达到自身的超越和异化来完成,人们还可以通过人类的思维和双手与具体事物统一起来相互作用、共同变化来完成。整个宇宙(人类是宇宙的一部分)就是由这两种创造力的合力创造出来的。所以说,宇宙实物和人类共同创造了宇宙实物和人类。就是说,宇宙实物和人类才是宇宙实物和人类的造物主。而如果非要说出一个造物主来,那么人类才是宇宙中的造物主,因为宇宙中能思维、能创造的只有人类。
   
    科学在不断的发展,人们在不断的进步,当然对于宇宙的认识也在不断的扩大和深入。如果有一天科学发达了,人们使用高度发达的科学技术创造一个太阳系,那个太阳系经过几十亿年的演变产生了人类,这不是人类创造人类自己吗?所以说,宇宙中能思维、能创造的只有人类自己,除此之外再无其它任何能思维、能创造的“神”和“上帝”。现在的人们已经能够登上月球了,并能在太空中制造空间站,还能制造智能型机器人等,这一切都证明了人类具有超自然的创造力。如果我们现在的做法放到古代,恐怕一定被认为是“神仙”了,因为人能飞到天上去,还能遥控天上飞的飞船,和遥控指挥飞船里的人的行动。这一切都证明了那个具有超自然力量的“神”是人类自己。因为只有人类才能做到不受时空限制而遥控某些人的行动。这种无形的超自然的力量就是人类的科学技术,而不是什么其他的神秘的虚无的力量。
   
    所以,在这里,我要劝告那些仍执迷不悟的人们,不要再迷信了。只有相信人类自己的力量才是唯一正确的真理。而“天堂”、“玉皇大帝”和“超自然无形的力量”等,都是人们幻想并创造出来的神话故事,是人们科学不发达的产物,也都是宇宙中不可能存在的现象。可以说,这些迷信的东西也只有在人们科学不发达的时代才能产生。一旦人们认识了宇宙的真实面目,这一切迷信的东西也就不攻自破了。

5 评论

似乎还不能服人,所谓超自然现象,就是人类还不能用已知的自然规律来完全解释的现象。冰是水的固态,水变冰本身就是水的自然属性的一部分,物态变化这是人类早就掌握的物理现象,再进一步物质间的组合分解则是化学现象,再再进一步,新元素的产生都可用原子理论来解释,这些都和超自然完全没有关系嘛。

其实在西方,人们对超自然(supernatural)现象的理解还是很开放的,并没有事事与“神”马上联系起来。

晴山